續舉辦八年的日本國際農業展AGRIWEEK今年連同旗下LIVESTOCK國際畜牧資材設備展,涵蓋了畜牧產業各種資材與設備展,於今年10月9日至10月11日首次在東京幕張國際展覽館盛大舉辦,尤其近年農業勞動缺乏與高齡化,外加非洲豬瘟肆虐持續擴散導致肉品短缺,展覽重點將聚焦在農業管理與提升生產力技術產品。
亞迪電子專注於人工智慧物聯網(AIoT),2018年發佈全新非接觸式生理照護系統Hexagram,結合熱成像偵測與生理雷達技術,全程無擾監測人體與動物的體溫、呼吸、心率,投入在智慧畜牧與長照醫療兩大潛力市場。目前已於台灣、中國等地區陸續完成多項實績案例,下月即將在全日本規模最大、最頂尖的專業農業展中正式面向日本市場發表先進動物生理感知人工智慧分析系統,現場更精心規畫動態展示區,將畜牧場的應用實境重現於參觀貴賓面前,帶領大家親身體驗解決方案的精妙之處。

【智能管理豬隻生理資訊,建立好豬方程式】

Hexagram生理感知分析系統,依據豬隻分欄監測蒐集不同歷程階段豬隻生理資訊,協助業者規模化建立豬隻生理資料庫。透過全時、非接觸技術探測取代傳統人工侵入式方式讀取生理數據,預防剛出生的小豬因為失溫造成的死亡,以及提早在豬群中發現患病感染,通報相關人員處理,降低患病致死比率可高達36%,同時減少人員巡查以及獸醫查訪耗費的時間成本。同樣使用在母豬發情期時的數據蒐集,比對分析歷史數據後能得到最佳配種時機,大幅提高母豬生產數量。

【擠乳同步感知牛隻生理,鮮乳品質有保障】

解決穿戴式裝置在蒐集生理資訊時易引起動物的不適與抗拒,Hexagram生理感知分析系統安裝在擠乳柵欄旁,感應動物呼吸與心跳頻率,紅外線熱成像監測乳房體溫數據,一但出現生理緊迫能立即通報。透過自動化系統協助酪農業者全盤掌控畜牧場生理資訊,降低家畜疾病死亡率,提高生乳品質。

詳細解決方案:http://www.ade.tw/husbandry.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