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T熱像儀對抗新冠肺炎,亞迪電子第一線守護台灣健康。

資料來源:工商時報 / 文 翁雅蓁 2020.03.09

冠(武漢)肺炎疫情發展至今,大陸境內確診案例與死亡人數仍在持續上揚,來自其他國家陸續發現境內感染與死亡病例,顯見疫情短期內並無和緩趨勢,抗疫和挑戰也才剛剛開始。

成軍於2011年的亞迪電子,主力在以「非接觸生理感測」為應用產品的核心技術,立足台灣,放眼全球,深獲客戶肯定。

除了口罩、消毒水、額溫槍等民生物資供不應求,其實還有一種設備在平時乏人問津,但在這一波疫情來得又猛又急的情況下,瞬間成為市場新寵兒,這就是「體溫熱像儀」。一家國內熱像攝影機製造商對外表示,「從台灣年節結束一開工,就收到來自官方、企業與學校等單位的急單收購熱像儀」。使用熱像儀主要原因在於有效掌握流動人潮的體溫篩檢,無論是交通樞紐、旅客要道甚或運輸工具、醫院、工廠、辦公大樓等人潮聚集場所,以及緊接而來的開學日學生入校,都無法使用人工一對一的方式量測體溫,來發現疑似發燒的個案。

亞迪電子研發人臉定位額溫篩檢結合數位多媒體系統,自主測量,防疫全面監控中。

經歷這次肺炎風波後,政府與民間對於平時的流感防範勢必成為常態,也將推升相關健康應用產品的需求。過往由於國內缺乏自主研發的熱像產品廠商,設備皆從國外進口,售價高昂,無法落實於生活中使用。對此,國內有廠商經歷5年時間研發生產「台灣製造」的熱成像體溫偵測產品,採用物聯網的使用架構,建置成本符合產官學領域的需求。目前已在高科技半導體廠房出入口、醫院、校園以及商辦大樓大門安裝使用,分攤保全人力的負荷,接續的訂單也在加大產能同時陸續滿足中。

亞迪電子研發人臉定位額溫篩檢結合數位多媒體系統,自主測量,防疫全面監控中。

亞迪電子成軍於2011年,主力在以「非接觸生理感測」為應用產品的核心技術,現已擁有自主研發生產的熱感測器、雷達射頻元件與演算法技術,可以在無須穿戴的條件下量取生理數據,公司發展從安全監控延伸到「大健康」產業,聚焦以即時感測體溫、呼吸、心跳三大生命指數,投入到包含「長照醫療」、「居家安全」、「智慧畜牧」等行業,去年在非洲豬瘟疫情蔓延之際,發揮對豬隻健康把關的成效。而今年甫開春爆發全球性肺炎疫情,整體熱像攝影機的出貨量瞬間升高,迎接日後常態需求的市場,在第一線為民眾健康把關。(圖/亞迪電子股份有限公司提供)

亞迪電子研發人臉定位額溫篩檢結合數位多媒體系統,自主測量,防疫全面監控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