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迪三合一熱像體溫儀 防疫利器

資料來源:經濟日報專訪

在新冠肺炎爆發前任論也料不到,「體溫篩檢」竟可帶來巨大商機。亞迪電子副總蘇主勝對此感受特別深刻;他表示,需求來了,訂單隨之湧現,從疫情爆發至今,每天都有50通以上的詢問電話,可望推升今年的營收翻倍。
防範病毒,除了保持安全的社交距離,最好能做到「 零接觸」亞迪研發三合一熱像體溫儀,可同時偵測體 溫、心跳及呼吸,原本以長照及畜牧業為目標市場,如今成為防疫利器可說始料未及。亞迪表示,熱像體溫儀用是體溫快篩,「能在2米內,讓發燒客無所遁形」 獲得聯合報系在內的眾多企業、機關及學校採用。 熱感測器及熱像模組二大關鍵組件,亞迪不假外求, 推升自製率至100%,如今疫情告急市場缺貨,亞迪以在地及時服務,讓客戶不必苦苦等待,也祭出10萬元有找的親民價格。此外,結合物聯網的技術專長賦予產品具有連網功能,成為網路型機種。不同單機式設計的進口產品,可以遠端監控,節省人力,並能主動追蹤人體、提供發燒警報。蘇主勝強調,透過軟體功能,螢幕呈現真實、容易於辨識的影像,創造差異化優勢。
雖然貨源充足、感測模組產量上看20萬個,亞迪決 定今年起供應關鍵核心元件給系統商,以壯大國產品的聲勢及市占。蘇主勝說,亞迪的熱像體溫儀也進入多家醫院及長照中心,甚至用在負壓隔離病房,今年來自台灣及日本的需求就高達數千床。該產品也是畜牧業者的好幫手,尤其去年豬瘟大流行,訴求「零接觸」的熱像體溫儀,可遠距監控牛、豬的體溫,掌握健康狀況,提早發現及處置,來自中國的訂單爆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