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 MAKE+開發多樣智慧解決方案 拚國際商機

資料來源:2020-10-23 15:21經濟日報 吳毅倫

經濟部中小企業處指導,由電電公會、工研院服科中心共同執行之民間聯盟「ST MAKE+」,日前在「台北國際產業科技展」展示2020年聯盟多項「智慧應用」相關成果。

ST MAKE+聯盟去年創立以來運用台灣彈性高品質製造優勢,協助台灣製造業者爭取國際打樣、少量生產訂單,同時也積極串結IoT、系統整合、醫療院所、創投、娛樂媒體業者,促進跨領域合作,加強軟硬體整合開發,在台完成產品系統開發實證,並鏈結國外加速器、通路商等,積極行銷國際市場,爭取全球商機。

ST MAKE+聯盟表示,此次參展聯合亞迪電子、邁特電子、方克特、愛爾達科技、沙崙新創園及工研院服科中心,展示智慧醫療防疫、AIoT、智慧衣、5G嬰兒看護、電子商務通路等系統,並展示今年9月剛更換的桃紅色新logo,主題館亦全面採用喜氣洋洋的桃紅色系,成為此次電子展中十分突出的焦點。

ST MAKE+聯盟業者開發多樣化智慧解決方案 ,爭取國際商機。 電電公會/提供

ST MAKE+掌握全球防疫IoT系統需求大增契機,串接台灣科技業者亞迪、工研院等加速開發「智慧醫療」「防疫」相關新產品及系統,並在台醫療院所內進行測試使用,積極取得醫療相關國際認證,同步積極行銷國際市場。

ST MAKE+聯盟會長許介立表示,ST MAKE+聯盟在電電公會及工研院服科中心的積極串連推動下,已獲得不少國際合作機會,特別是在防疫相關系統產品,此外,響應5G時代的來臨,ST MAKE+聯盟亦積極針對5G應用,多方面串接交流,期激盪新型態創新應用,發掘新商機。

「ST MAKE+ 主題館」結合業者介紹新興開發產品系統並展示外,也聚焦目前最熱門的新創產業關注議題,希望能透過ST MAKE+此交流平台,激盪出創新應用產品,攜手開發邁向國際市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