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迪以全面關懷 完整詮釋健康照護

高齡、少子化社會來臨,不僅形成照護人力的巨大缺口,也影響照顧品質,因此全球都想利用智慧科技來提供健康照護服務,但舉凡穿戴式裝置讓許多人備感困擾。

鑑此,亞迪電子總經理周育良闡述了未來完善的醫療應是涵蓋生理(身體)、社交、心靈、心理的醫療,即照顧全人需整合性的健康照護。而整合性健康照護需要有完善的管理系統、尊重病患隱私,以及能建立良好醫病關係的能力,更重要的是不僅強調生病後提供以病人為中心之醫療照護,也要在生病前提供正確有效的預防方法。

為此亞迪發展出有別於穿戴式裝置創新方案「無擾式生理數據感測器」,能連續追蹤可能的初期狀況,如心率、及各種生理活動。藉由電腦、智慧型手機APP或平板提供照護者即時掌握被照護者的健康訊息,並於緊急狀態提供警示通報,讓照護者多一份安心及被照護者有更多的尊重與多一次生命機會。同時,希望解決居家照顧者需要休息,醫療院所、安養護中心一人照顧多人時,無法隨時掌握病患身體狀況的問題點,讓被照護者24小時都能在智能關懷系統環境下,得到更好的照護品質。

以此系統發展之系列產品,更提供了新型態的科技照護模式、紓解人力不足導致照護品質的隱憂,為M型化社會帶來新健康生活品質的革新,以及老少照顧壓力的紓解,同時延續對病人整合性的持續健康照護,提供需要長期照護的病人接受完整且優質的後續照護。

未來亞迪將透過不同的協力廠商結合更多的數據分析,產生更多身體保健參考資訊,另依據每個人量測結果,提供相對應的健康促進服務,包括生活作息、飲食習慣、診療等等改善建議。對於居家照護而言,可藉由此產品的引進而獲得良好管理工具,掌握個人、家人健康趨勢分析、隨時追蹤管理,協助每個人達成自我健康管理效率。

值得一提的是,目前已有多家醫院、長照機構使用無擾式生理數據感測器,包含:新光醫院、高雄醫學大學附設醫院、榮民之家…等。亞迪持續以關懷達到照護之目的,成為全國提供最佳健康關懷照護解決方案之願景,為2022上半年順利公發、興櫃目標邁進。